PARATEXTS*KnY 11(追記:正式授權中文版/JC1059011)

23:23 - 2019/12/10
Paratexts
t: Gotouge Koyoharu - Kimetsu no Yaiba, 11 (JC1059011) (9789572614211)

吾峠呼世晴老師於《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首部連載漫畫《鬼滅の刃》的正式授權中文版第十一卷( 9789572614211)相關附錄。

日方公式原圖和路人粗暴譯文一併發佈於「PARATEXTS*KnY 11」做為參考,然後以下為追加補充的逐字資料。





000: 書腰
本次正式授權中文版單行本沒有書腰。



001:表紙

正式授權中文版《鬼滅之刃》 11 「混戰」




004:人物介紹

【竈門炭治郎】
一心想救妹妹,替家人報仇的善良的少年。
能夠分辨鬼及對手要害所散發出來的「味道」。

【竈門禰豆子】
炭治郎的妹妹。
遭到鬼攻擊,結果變成了鬼,但是她跟其的鬼不同,會為了保護仍舊是人類的炭治郎而行動。



【前情提要】
時間是大正時代。
賣炭的少年‧炭治郎,某天家人都遭到鬼殺害,妹妹禰豆子也變成了鬼。
為了讓妹妹變回人類,也為了消滅當時殺害家人的鬼,炭治郎跟禰豆子展開了旅程!
加入鬼殺隊的炭治郎在執行任務時,從與鬼舞為敵的鬼‧珠世跟愈史郎那裡,得知讓禰豆子恢復成人的線索。
炭治郎他們接到新的任務,跟著音柱宇髓一起前往花街進行調查,並與上弦之陸‧墮姬展開了對峙。
當炭治郎與禰豆子陷入苦戰時,宇髓砍斷了墮姬的脖子,但是她的哥哥‧妓夫太郎卻從脖子裡出現。他們要如何打敗一分為二的鬼‧墮姬與操控擁有劇毒血鐮的妓夫太郎呢…?




005:人物介紹 

【宇髓天元】
鬼殺隊的﹝音柱﹞。
作風華麗的前忍者,派遣三位妻子潛入花街。

【我妻善逸】
炭治郎的同期生。
平時很膽小,一旦睡著就能發揮原本的實力。

【嘴平伊之助】
炭治郎的同期生。
身上披著豬的毛皮,個性相當好戰。

【鬼舞辻無慘】
將禰豆子變成鬼的人,是炭治郎的宿敵。
平時以人類的外貌在生活。

【牧緒】
女忍者,也是宇髓的其中一位妻子。
進行潛入調查時,被墮姬的腰帶抓住。

【須磨】
女忍者,也是宇髓的其中一位妻子。
跟牧緒一樣在進行潛入調查時,被墮姬的腰帶抓住。

【上弦之陸‧墮姬】
十二鬼月之一。
多年來,始終以花魁的身分待在花街,用腰帶將人封住再吃掉。

【上弦之陸‧妓夫太郎】
墮姬的哥哥,隱身在墮姬的體內。
使用擁有劇毒的血鐮,攻擊炭治郎一行人。




006:目次

89:〈混戰〉
90:〈感謝你〉
91:〈變更作戰計畫〉
92:〈蟲子廢物慢半拍的呆子〉
93:〈絕對不放棄〉
94:〈你快想辦法〉
95:〈最後〉
96:〈不論轉世投胎多少次(前篇)〉
97:〈不論轉世投胎多少次(後篇)〉




026:插圖(宇髓)

☆ 初期的宇髓天元大人
  ○ 很瘦
  ○ 看不清楚臉孔
  ○ 只有一隻手臂沒有被曬黑?
  ○ 好像是單身



鱷魚老師:「這樣子有比較帥氣嗎?」




046:附錄──鬼殺隊Q&A

信夫:「大概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成為柱啊?」
鱷魚:「快的人要2年。一般是5年左右。」

信夫:「要怎樣才能成為柱呢?」
鱷魚:「打敗十二鬼月,或者是消滅五十個鬼也可以。」

信夫:「要怎麼做才能成為繼子呢?」
鱷魚:「向柱申請並經過同意就可以。或是由柱主動找上你。基本上最好是學會相同類型的呼吸,不過就算不同也可以成為繼子。  」

信夫:「如果偷了顏色不同的日輪刀,我的顏色會改變嗎?」
鱷魚:「首先請你不要用偷的。就算刀子換了主人,原本的顏色也不會改變的。」
信夫:「嘖!」




066:附錄──鬼殺隊Q&A II

信夫:「蟲子跟聲音還有蛇跟戀愛是從什麼所衍生出來的呼吸呢?」
鱷魚:「蟲子是從花之呼吸,花跟蛇是從水而來,聲音則是從雷所衍生出來的。」

信夫:「如果『柱』出現空位的時候,是從『甲』的階級當中挑選接替的人嗎?」 
鱷魚:「是的。不過如果沒有達到一定的實力,還是無法成為柱。」

鱷魚:「就這樣。非常感謝。」

信夫:「所以從今天起我也是柱的一分子,這樣沒問題吧?」
鱷魚:「我說的你剛才有在聽嗎?」




088:插圖(花牌)

刊載於週刊少年JUMP2018年第6期




108:附錄──六格漫畫「成立樂團」


唱歌 
竈門炭治郎(五音不全)

惹怒聽眾的主唱


三味線 
我妻善逸(擁有絕對音感)

怨念


太鼓 
嘴平伊之助(五音不全)

???


口琴 
宇髓天元(擁有絕對音感)

肺活量超大的怪物


樂團名稱
西洋風野蠻風民主樂團


出道曲 

「暴音的肌膚跟摩登嗅覺的憂鬱」
聽過的人都會暈眩跟嘔吐不止。



刊載於週刊少年JUMP2018年2‧3期合併號




130:附錄──樂團單曲歌詞

西洋風野蠻風民主樂團
曲名:前世之罪  作詞作曲:zenithu ☆ A

為什麼你有女朋友我卻沒有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是前世嗎?我曾犯了什麼罪嗎?

覺得如果生來是隻蟲子或是動物
應該也不錯吧?
如果頭腦再差一點,
或是根本沒有尊嚴可言,
只是抱持著很單純的想法追著女人的屁股到處跑
總是覺得很幸福。

就算是被蹄子踹,
或是一溜煙地逃走,
我都無所謂,因為頭腦不好,
我想變成那樣,
就算變成動物或蟲子都好,
我想碰觸女孩子,
我想聞她們的味道。

為什麼你有女朋友我卻沒有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是前世嗎?我曾犯了什麼罪嗎?

不要對我那麼冷漠,
因為那就好比朝我肚子開槍,
什麼噁心什麼沒辦法,
快住手,不然拿刀刺你喔,
請妳別說那些話!我有自知之明
我是會看狀況的。

罪啊──(合唱)




150:附錄──力氣排行

臨時插入
每一位柱的手指相撲排行!

悲鳴嶼     岩 ← 大勝 ← 好可怕
宇髓(嘻哈!) 音 ← 力氣很大
煉獄      炎 ← 很強      ↘
不死川     風 ← 很強      這幾個人比賽的
富岡      水 ← 很強      過程很精彩。
甘露寺     戀 ← 很強      ↗
時透      霞 ← 普通
伊黑      蛇 ← 有點弱
胡蝶      蟲 ← 弱



鱷魚老師:「炭治郎大概位於蛇跟霞之間吧?」




170:插圖(忍、小芭內)

忍:「哎呀!反正實戰又不是非得靠腕力啊…對吧?」

小芭內:「沒錯!妳說得對。招式又不是腕力。」




190、191:廣告
原先集英社JUMP COMICS單行本隨書所附的兩頁下集預告更改為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之天野明老師《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與空知英秋老師《銀魂》的中文版單行本宣傳。



195:書脊、折口
書脊部分,
標題翻譯為《鬼滅之刃》並且刪略了日文平假名(きめつのやいば)。

折口部分,
作者的話語(鱷魚手拉手圍成的圈越來越大、非常感謝):

大家辛苦了。我是吾峠。
第11集了!原本微不足道的鱷魚圍成的圈愈來愈大,真是感謝大家。
對於大家把寶貴時間呼在這部作品上,不管說再多都不足以表達我的感謝。
我覺得說不定我們是前世並肩作戰的夥伴呢。
我都快哭了。
就算在我一無所有想要逃離的時候,還是有人願意看這部漫畫!
我並不是孤單一個人!
一想到這裡,我就能夠堅持下去。
我會繼續努力讓它變成一部更受大家喜愛的漫畫。




背紙部分,
劇情的摘要:

炭治郎等人在花街與上弦之陸的兄妹檔‧妓夫太郎跟墮姬作戰,打得相當激烈。
儘管他們跟柱‧宇髓的合作逐漸順手,但是宇髓、伊之助和善逸卻遭到鬼的武器打倒。
如今同伴們都已倒下,炭治郎能夠打敗這兩個鬼嗎!?




196:裏封面
變調為灰藍色系。保留日文版本的裏封面人物(牛太郎與梅)。



197: 裏封底
變調為灰藍色系。麻葉紋。省略了日文版本所呈現的「妓夫太郎的鐮刀與墮姬的和服腰帶花紋」。





× ashes
aN: ᐕ)ノ oO 正式授權中文版(1-10)。

评论
©outBurnt. | Powered by LOFTER